摆烂——

[祥林]打赌③

 

  “阎鹤祥,咱俩赌到现在…你好像……略处下风”郭麒麟饶有趣味的看着他

  “不一定,这可不一定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阎鹤祥出了医院后就回到了特侦队


  通过这几天对郭麒麟的观察,他似乎发现了什么。他是郭麒麟,但又不是郭麒麟。原来的他每天无忧无虑,爱玩儿,而现在的郭麒麟只是不断的工作。

阎鹤祥并不知道郭麒麟到底在干什么,只是听材料处的尚先生说郭麒麟最近好像在查那次爆炸案的事……


他不是把案子侦破了吗?

那他为什么还要查?

他到底对我隐瞒了什么?

他……到底是谁? 阎鹤祥在想。


  这天下班后,阎鹤祥受到郭麒麟的邀请,到盛昌街非望餐厅吃顿晚饭。阎鹤祥便去了



 阎鹤祥对那里并不熟悉,也不知道非望餐厅在盛昌街上的名声问题,他认为只是吃个饭


  到了那,他见到了穿着一身休闲服的郭麒麟


 “来了,坐吧,你点菜”郭麒麟笑着说

 “你应该知道我爱吃什么,你点吧”阎鹤祥说着,拿起手机看了起来

 “我……并不知道你爱吃什么,我……不是他”郭麒麟说完,直视着阎鹤祥。那冷漠的眼神像是看待一个陌生人……

 阎鹤祥放下手机,对他说: “我知道,你不是他,这可以看出来”



  “哦,是吗?你想了解原因吗?”郭麒麟笑着问他,“算了,先不跟你说了,点菜吧。”郭麒麟说着,抬了抬手示意他


  “为什么?”阎鹤祥说着,点了菜

  “他……他之前说过,关于这件事,我不能透露出半点”

  “所以,还是不要知道好”

  


  阎鹤祥沉默着,不知在想什么……


  “服务员,上点酒。”郭麒麟说着

  “他不爱喝酒”

  “可我爱,我又不是他。”


  服务员放下酒离开了,只有他们两个留在包厢中……


  这一顿郭麒麟只是想灌醉他,从他嘴里搞点什么出来,好让自己的调查进一步发展


  但阎鹤祥似乎只是醉了,仍然守口如瓶。郭麒麟拿他没有办法,只能是把他安置到宾馆里……


  但他并没有想到这个人即使喝醉了也不放过他……


  郭麒麟拗不过他,只能和酒鬼睡一起。

  可那酒鬼好像忘记了他到底是谁,阎鹤祥把他认成了五年前的郭奇林……

 

  失去意识前郭麒麟还在想:这孙子劲儿咋这么大!!


  后来……


  郭麒麟被迫和阎鹤祥建立了精神链接



  ……我该怎么和他交代啊!!!郭麒麟无奈的想


  “我只是回来办个案子,这……”他看着阎鹤祥那熟睡的脸庞,果断地选择了跑


  “他万一赖我怎么办?算了,他应该不会记得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