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——

[祥林]打赌①



 “郭麒麟,咱俩打个赌:如果你赢了,我任凭你处置;如果我赢了,那就请你不要再纠缠我”


(加个小私设:伴侣之间需要建立精神链接)


  在从警察局出来的路上,他想到了他那位美丽的妻子和他那三岁的女儿。于是,步伐变得更加轻快


  出了警察局,正准备开车回家的他在自家车上看到了一个熟人——郭奇林。哦,现在应该叫郭麒麟了


 他打开车门,熟练的把郭麒麟从他车里揪出来


   “你怎么会在我车上??还有你现在不是应该在国外吗?”

  “怎么,只许你结婚生子,不许我回来追求本该属于我的爱情了?”郭麒麟一脸不屑的问。

  “你不该回来”

  “阎大队长,我回不回来是我自己的问题,与你何干?”郭麒麟瞪着他,像是要通过他的眼睛读出他的内心世界


  出国深造五年后跟五年前就是不一样,阎鹤祥这样想,他以前可比现在好糊弄多了……


  “你到底要干什么,郭麒麟?”

  “不干什么”他不紧不慢的回答道。然后从身后掏出一袋文件

  “这是我的入职通知,阎大队长”他笑着对阎鹤祥说“以后请多指教”阎鹤祥看着他把文件放到他手上,转身离开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  五年前,郭麒麟出国深造,第一年专攻金融学,从第二年开始专攻心理学。曾向阎鹤祥表达过他的心意,被拒。四年前,阎鹤祥结婚,他的妻子很漂亮。这个消息传到郭麒麟耳中后,郭麒麟紧接着就把祝福和那双倍的份子钱邮回国……

  信中并没有提那双倍的份子钱,也许只有郭麒麟知道那意味着什么。大家并无猜疑,只当是祝福


  一年后,阎鹤祥有了个女儿,叫木木。郭麒麟很开心,从国外发来祝福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他现在是特侦队的队长

  在外人来看,他事业和家庭美满,是成功人士

  而在郭麒麟看来,他只是一个负心人罢了

一个舍弃了他人又连累了他人的人罢了

  


  “事情已经发展到了我一个人无法挽回的地步,我必须回来,否则会有更多的人死去……”郭麒麟严肃的说到,阎鹤祥看着他的侧脸,好像在思考着什么

  “喂!我在跟你讲话阎鹤祥,阎鹤祥??”郭麒麟拍了拍他的脸

  “哦?哦哦”阎鹤祥回过神来,“嗯”

  郭麒麟看了看左手上的表,“到点了,该下班了,你回去吧,我也该走了”说完,转过身去正准备离开,阎鹤祥突然说了一句“大林……”郭麒麟好像没有听到,虽然他距离阎鹤祥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。

  于是,阎鹤祥又重复了一遍。这次,他听到了……阎鹤祥本以为郭麒麟会和五年前一样回头抱住他,可郭麒麟转过身来后不是抱住他,而是像以前那样笑着说了一句“我走了”接着,又迅速恢复了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离开了

  只留下阎鹤祥一个人傻楞在原地

评论(1)

热度(26)